close

 

先前在商業周刊看到的一篇文章,講述著7個絕對不能說的NG口頭禪

 

這七個口頭禪你慣用幾種?

 

1. 『這輩子就是沒有發財的命』:負面認知,與發財之路越離越遠。

 

2. 『這樣也要⋯⋯這麼多錢喔/怎麼那麼貴』:言下之意暗示自己窮。

 

3. 『錢夠用就好』:會這麼說多半表示不夠用,限制自己增加財富的可能。

 

 

 

4. 『對不起/不好意思』:已成為下意識的說出口,會造成『都是我錯』的印象。

 

5. 『反正像我這種人』:用局部自我認定和過去經驗限制未來的可能,容易走向失敗。

 

6. 『又來了』:通常是發生壞事才會說,『又』表達某種發生在意料中的事,意味著你預期會發生不好的事。

 

7. 『我做得到嗎?』 雖是問句,其實暗示著覺得自己做不到。

 

 

 

老實說,這些想法,我還真的常常發生,雖不致於成為口頭禪,但真的代表我的人生態度不夠積極,難怪我還在這裡寫部落格,寫些勉勵自己的話,而不是在外車拼。但我會謹記這些不良的想法,不讓他再出現。

 

 

 

其實會不會成功,真的來自於自己的態度,若是自己有信心,積極的前進,就算失敗,也不會低頭。還是會勇往直前,直到成功達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