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中華電信直營門市拿個DM的時候,突然看到一對母女進來。

媽媽表示女兒今年要從國中升高中,要買一支手機給她,店員詢問說是否有喜歡哪一個類型的手機。

這位妹妹二話不說,『Samsung S5』,店員表示剛上市店裡還沒到貨,要不要看其他款式的手機,如新的HTC M8Sony Z2

妹妹表示同學沒有人拿HTC,感覺是年紀大的人拿的。說來說去還是在看Samsung其他款式的手機。

 

在旁邊聽完這一段對話只有幾個感想

1. 我是老人。我還真想買HTC M8。(不過我不會買,因為我沒有那麼大的需求)

2. 果然現在小孩視野都很高,一出手就直接指名,最新、最好、最貴的。(我還是真的不會買,一支手機要兩萬多,只是拿來打打電話、玩玩遊戲。那個價位可以贊助家扶中心三年了)。

3. HTC的品牌形象不夠全面,看起來過於陽剛與專業趨向。不像Samsung採用不同產品線全方位的備戰。

還有Samsung針對女性、年輕市場著墨許多,如:粉色系手機、流行配件等。就行銷上,三星真的有他厲害的地方,不管之前老是聽說,他給店家的佣金比較高,所以店員都推薦他們家的手機,但是現在似乎不用店家推薦,消費者也是直接指名。

說真的HTC真的要再加油。真的希望你能夠站穩腳步,繼續堅持自有品牌之路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