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沒有與父母同住,平常都靠電話聯繫。每次出國前後也會與父母打招呼報平安。前些日子父親要出國旅遊登機前,也撥了個電話給跟我打招呼一下,在道別前,我那不擅表達情感的阿爸,跟我說了一句『我愛你』,當下我楞住了幾秒。之後僵硬的也說了一句『我也愛你』。

其實之前遠傳電信有一個廣告,請廣告試鏡者撥個電話跟父母家人說一聲『我愛你』,每一個試鏡者表現的都極為扭捏、不知如何對父母表示關愛之情。每次看到這個廣告,自己就在想,有沒有勇氣跟父母說一聲我愛你。不過我輸了,我居然遲遲沒有說出口,反而被我那不擅情感表達的阿爸說出口了。窘~

 

我想大部分的人對妻小或是男女朋友說一句我愛你,似乎是家常便飯,也不會有彆扭的窘境,但是當對象是自己的父母時,似乎就出現的一個與天高的門檻,愛就是說出不口。對父母說一句『我愛你』,或許沒有辦法彌平不在父母身邊的狀況,但是卻可以拉近父母、子女之間的距離。

 

我們年紀漸長,父母髮鬢也斑白了,試著說一句『我愛你』或是其他關愛的話語,絕對可以拉近比彼此的距離。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