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去年十一月的時候,又一時手養買了近期出現的手動濃縮咖啡器具minipresso GR,(現在各大購物網應該都有販售,售價也大概都一樣,使能看看有沒有促銷)

跟之前試用過的『mypressi TWIST』相比這真的是純手動的咖啡機器,因為不用氣瓶。

單就外型對我來說真的是小巧有質感。

 

現在就來看看使用的一些心得吧!有圖有真相,大家都喜歡看圖說明嘛!

 

minipresso_1.jpg

 

從包裝上就可以看出她的定義就是『攜帶式義式濃縮機器』,是『WACACO』公司設計的,也可以看到簡單的示意圖

 

 

minipresso_2.jpg

 

包裝的另一面試簡單的操作方法,其實也真的就是那麼間單。也如同其他設計精品一樣,是Made in China

 

 

minipresso_3.jpg

一些台灣代理附上的簡單標示,代理一樣是『三分之二美科技』公司代理。『Impress Coffee Brewer濾壓式手沖咖啡保溫杯』代理相同

 

 

minipresso_4.jpg

本體現身,外面有包覆著止滑蒙皮,握感一流

 

 

minipresso_5.jpg

所有零件分解閱兵,由左至右依序是熱水盛杯、擠壓活塞主體、咖啡粉盛杯、濾器、濃縮咖啡盛杯(基本上我是沒有用這個盛杯)

 

操作上其實很簡單,將熱水裝入熱水盛杯後與活塞主體鎖緊,再將咖啡粉裝填入咖啡粉盛杯後壓實,與濾器互蓋後再與活塞主體另一端鎖緊即可。最後就是要將咖啡壓擠出來了,在活塞主體上釋放活塞壓桿後,緩速壓擠活塞壓桿,大概壓六下後,就可以看到濃縮咖啡流出,大概壓十幾下後,應該就可以完成小小一杯的espresso

 

minipresso_6.jpg

真的是小小一杯喔,真的是espressosize喔,真的是兩三口就可以喝完喔

 

minipresso_7.jpg

真的有泡沫喔,但也真的只是泡沫喔!不是crema喔!因為還是差了一大截

 

實際單純飲用的話,這是我近期喝過這種類型手動咖啡器具中咖啡較濃厚與較接近espresso口感的,不過還不算是espresso,只能說跟摩卡壺煮出來的比較像。如果說你不想喝三合一即溶咖啡或是美式咖啡的話,這個機器會是妳在沒有辦法喝到真的espresso時,不錯的選擇。不過我個人認為他有一個小缺點,就是壓擠出來的咖啡不夠熱,只能算是溫熱的咖啡而已。

也因為這樣我比較建議把她拿來作小杯的咖啡『拿鐵』,因為牛奶溫度妳可以控制。實際上飲用,我認為不會輸小七的拿鐵。

問我值不值得買?我會說,這是我幾個用過的這類型簡易咖啡機中,我滿意度最高的,而且也沒有什麼耗材、清潔使用都很便利。若妳沒有一定要喝真的Espresso,但也不想喝即溶咖啡,minipresso GR會是不錯的選擇,推薦給妳。有興趣我可以準備一杯給妳嚐嚐。

 

若還是不知道如何操作,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堆操作影片,看一下就會知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